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驻惠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开展学雷锋活动暖人心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清晨,挺着孕肚的军嫂朱伶玉起了个早床,开开心心地洗漱忙碌着。不同于以往双休要回家的喜悦,当天她要陪丈夫赵义利前往离驻地不远的惠阳区镇隆镇山顶村开展学雷锋活动。当日,会客家话的她临时充当丈夫所在单位驻惠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学雷锋小队的“翻译”。

  当日8时许,赵义利所在义务巡诊小组已设好场地,陆续有村民前来看病。

  义务巡诊小组给村民开药。

  “阿叔,给你开了头孢类的药,千万记得吃了药不能喝酒!”曾因救人被各大媒体宣传报道的“维和女兵”蒙琴早已忙得不可开交,她一边为前来看病的村民测量血压,一边根据问诊结果备齐药品,然后细心叮嘱患者用药量及注意事项。

  该旅卫生连连长孙帆介绍,此次共携带常用药35类共800余件(盒),主要是帮助一些不便就医的村民治疗常见病症,同时增加村民家中常用药品的储备。

  身在海外,不隔同心。该旅远赴黎巴嫩执行任务的维和官兵也在近日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维和分队与当地民众情谊。

  “虽然远在海外,但结合维和任务实际,我们积极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包括开展主题党日、日记摘录、故事宣讲、集中观影等。”维和分队教导员桑杨阳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山顶村学雷锋活动中,前来看病的村民中有一位“特殊”的退伍老兵。1940年出生的曾友进不仅跟雷锋同岁,而且还是同一年入伍。

  3月3日,在收到山顶村“掌上村务”微信群的消息后,曾友进第二天一大早就从家里赶了过来。“看见年轻的战友们格外亲切啊!学雷锋好,你们都是雷锋的优秀接班人……”曾友进眼含热泪跟大家讲起了当年在部队“学雷锋”的故事,更加坚定了官兵们“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的决心。

  与此同时,指导员李明桂带领的“义务理发”摊位前,村民们排着队让“兵哥哥”剪头发。隔壁村就读小学五年级的廖文涛,特意在周末起了个早床,吃完早餐就拉着奶奶来剪头发,成了二级上士曹光煜的第一位“顾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战士们在学雷锋的过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这样的教育更能洗涤心灵,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李明桂表示。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程发龙 刘雄马 赖晋安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