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志愿者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3月是学习雷锋主题月。3月1日上午,惠州市红棉慈善会、市橄榄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提着一捆捆的图书,来到惠城区三栋镇木沥村大井口片区办公点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为当地乡村阅览室增加了千册图书。

  志愿者捐书下乡。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摄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魂”。木沥村大井口有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围屋余庆堂,为惠城区文保单位,一座高大恢宏、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四角楼,形状如城堡。从前年开始,在惠城区文保部门的指导下,大井口李姓村民筹集资金修缮余庆堂,如今工程过半,即将进行室内的装修和功能区划分,届时将有阅览室、老人活动中心、会议室等,成为该片区村民的活动中心。

  在余庆堂修缮的过程中,居住在惠州市区的李思东老人,早年从大井口外出读书、工作,去年底听到老家祖祠维修并设有阅览室,亟需一批图书,于是联系市红棉慈善会等公益队伍的志愿者,请求募捐书籍和开展图书下乡活动。

  “阅览室建好后,需要大量图书,方便大家来看书、学习。”李思东说,他的捐赠建议很快得到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这让他很感动。他自己也捐出约50册图书,并在每本书的扉页上写下“赠家乡图书室”。

  为了支持李思东老人的想法,市红棉慈善会、市橄榄树志愿服务队发动志愿者和热心市民踊跃捐书奉献爱心,新书旧书都可以,很快便筹集图书上千册。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捐书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传递浓浓书香,又传播公益文明。

  “乡村振兴需要发挥文化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引导村民的作用,以提振精气神。”大井口村民、退休教师李田新表示,爱心人士送书下乡,送来的是精神食粮,传递的是爱心文明,必将激发村民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美好家园。(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