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马安镇开展消防演练 “沉浸式”学习灭火逃生自救

  “着火了。”近日,马安镇一家电子工厂B1栋厂房二楼软包二封车间,传出一声大喊,拉开了惠城区电子行业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现场演练的序幕。演练活动由马安镇政府、惠城区总工会联合主办。

  演练的背景是假设该公司B1栋厂房二楼软包二封车间因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车间负责人立即启动手动火警报警器向消防控制室报警,因火势无法控制,立即进行紧急疏散。现场系统模拟了初期火灾自救、火情侦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医疗救护等过程,出动了消防车1辆、云梯车1辆,经过30分钟的战斗,“火灾”被成功扑灭。

消防演练现场。

  为达到人人都会使用消防器材、人人都会正确报警、正确进行自救互救等目的,现场设置了防火知识展区、灭火体验区、逃生体验区、应急救护体验区,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让现场人员“沉浸式”学习防火知识、灭火技能、逃生技能、自救互救等知识。

  “本次演练以抢险救援为主,通过开展应急预案培训、演练、评估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加强预案管理,更好地服务安全生产工作大局。”马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黄晓立 邓晓琳

编辑:钇云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