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守护绿水青山!惠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原标题:

  惠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严防森林火险 守护绿水青山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吴智勇)9月24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在红花湖景区举行,并在红花湖景区南门、游客服务中心、西湖景区和惠州植物园共设立4个宣传点。活动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联合主办,目的是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当天,惠城、惠阳、惠东、博罗、龙门等各县(区)也分别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全市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在红花湖景区举行。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摄

  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每年9月是森林防火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严防森林火险 守护绿水青山”。记者从市森防办获悉,我市8支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历练,已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作战能力。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努力推进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管理,持续提升森林防灭火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各宣传点,由林业、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和森林消防队员、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向市民群众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共4000多份,红花湖景区还通过LED大屏幕和音箱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宣传视频、音频、图片,营造出浓厚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


全市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在红花湖景区举行。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摄

编辑:钇云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