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发现异常请做好自我防控

  近期以来,一些市民发现自身携带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主动脱离集体生活,以居家隔离方式抗击病毒、保护他人。核酸检测阳性或被判定密接后,积极抗击病毒的同时主动避开人群的做法值得点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社会聚焦如何避免医疗资源挤兑、更好保护脆弱群体,病毒传播风险者做好自我防控更显重要。日前发布的“新十条”要求,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这需要广大群众采取积极措施,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当好他人安全健康的“保护人”,如发现异常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安排自己的生活起居,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学校、商场、公园等场所,全力避免病毒传播扩散。

  防控好新冠病毒传染源,事关千家万户的安全健康。当前,新冠病毒考验的不仅是身体免疫能力,还有个人健康素养、社会公共卫生责任意识以及大局观念,每个人都应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自身若有异常,请自觉避开人群!让我们坚定信心、积极行动,一起保护好自己以及身边老人、孩童等脆弱群体,共同维护社会秩序安全稳定,等待春暖花开。(凌保康)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