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服务】惠州举行倡议书宣传活动

2021-04-19 10:09:00惠州头条客户端

  4月17日上午,小金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以及金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惠州火车站广场派发《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倡议书》,将爱国卫生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居民群众为惠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还带上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小志愿者们穿上大人的红色志愿者服装,当起宣传志愿者,腼腆却又勇敢地向车站来往的旅客发放倡议书。“哥哥姐姐好,请问你们有了解国家卫生城市吗?这是一份倡议书,希望你们可以看一下。”“奶奶好!我是小小志愿者,这是关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倡议书,您和家人看一看,学习一下。”看到积极活泼的小志愿者,忙碌的行人也乐意停下脚步,接过倡议书仔细阅读了解。

  青年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

小志愿者向旅客发放宣传单。

   志愿者在对火车站周边商铺派发宣传单的同时,还不忘对沿途的飘散垃圾进行清理,用行动鼓励带动市民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引领广大群众营造“人人争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爱护环境的监督者、文明新风的宣传者”的良好氛围。

  (文/图/视频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红霞 通讯员 林嘉妮 田家斌)

   (编辑 洪东晗 艾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