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惠州助残行动进康园

2021-04-15 14:51:00惠州市红棉慈善会

  2021年4月14日上午,由惠州市红棉慈善会会长李鸿国、副会长林美英带领志愿团队走进惠城区桥西康园中心,为康园康复人员开展爱心义剪暨美食分享公益活动。

开心合影。

  红棉副会长王云给康园会员分享优麦郎面包

  康园会员再次见到熟悉的红棉志愿者,自发地鼓掌表示热烈欢迎,有的会员早早地在门口迎接,向志愿者热情地打招呼:“叔叔阿姨,早上好!”有的会员情不自禁地和志愿者们握手拥抱。

 两位红棉优秀志愿者和康园会员亲切交流,表示希望他们每天都这样开心快乐。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做事很有条理。一边是熟练的理发师、耐心地为康园会员理发、剃须,“咔咔咔”,清脆的声音过后换来了会员容光焕发的精神面貌。

为康园会员理发。

  在活动中,康园康复人员热情高涨、纷纷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有会员开心地说:“我教会了阿姨(志愿者)做手工花,他们还分享了好吃的水果给我”。其实幸福就这么简单,他们把幸福都写在了脸上。

  李会长提议:“大家能听懂客家歌曲吗,一起唱歌吧”。会员们积极报名点歌,轮流拿着麦克风独唱、跟志愿者对唱、合唱。大伙们在李会长、康园管理员娄老师和陈社工的鼓励下,全体会员边唱边做《感恩的心》手语舞,以表达对红棉志愿团队的感谢!歌声把整个康园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一起唱歌吧。

  此次活动在康园会员们恋恋不舍中结束了,但是李会长表示志愿爱心没结束,以后每个月都会进社区康园,为康园康复人员志愿服务,也会在此基础上跟康园工作人员共同策划更好的活动,进一步提升“红棉志愿助残行动进康园”的志愿服务质量。(记录者 李小艺 冯伟 摄影 彭开勤)

  (责任编辑 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