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服务】惠阳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2021-04-12 15:04:00草洋社区“三社联动”服务站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2021年4月7日、10日两天,惠州市惠阳区草洋社区“三社联动”服务站(惠和社工)联合草洋社区居委会及惠州市惠康医院中医未病科曾宪波医生在草洋居委会小广场和四海花园小区开展“情系草洋社区,关爱居民健康”义诊活动。活动共服务了150人次。

志愿者引导签到

  义诊主要内容有测血压、艾灸手法、量子弱磁场共振检测、中医健康咨询、常见病的咨询和治疗。活动开始前,社工及志愿者引导居民签到并依次排队等候。活动过程中,曾医生一边为社区居民问诊,测量血压,一边为居民详细地解读身体检测分析报告。此外还针对居民的生活方式、饮食调理等方面提出专业的建议,让大家了解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并且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血栓,发现身体问题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整个活动场面气氛热闹,忙而有序,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解读分析报告

艾灸手法

医生向居民讲解血栓的危害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前就能享受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科普教育,更进一步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营造了和谐、文明、健康的美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