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好人宣讲队获评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

2024-01-29 14:1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日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生动实践我来讲”——惠州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微宣讲大赛专场举行,对2023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经过综合评审,仲恺高新区好人宣讲队被评为2023年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仲恺高新区好人宣讲队成立于2023年1月,目前共有成员20余人。成立以来,仲恺高新区好人宣讲队通过“讲、写、唱、演、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用身边的故事、身边的现象、身边的变化进行宣讲,用小切口讲述大道理,用小故事展现大背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至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受教育、有收获。

  比如,去年6月25日,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广东好人”欧清华应邀到惠环红旗小学为师生作题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的禁毒宣传教育讲座。

  欧清华业余专注从事禁毒宣传教育,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特殊孤儿等困难群体,是戒毒人员的“心灯”、迷途孩子的“妈妈”、孤儿和抑郁症孩子的“贴心知己”。讲座中,欧清华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谈起,引导师生思考“国家建设与禁毒工作”的紧密联系。同时,结合她接触的一些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剖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教授学生如何防范毒品等基本知识,告诫师生们不明之物勿乱碰、陌生之物切谨慎,切实增强了孩子们对毒品的了解,把识毒、拒毒、防毒的理念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

  此外,区好人宣讲队还走进惠南科技园开展“人生应当有志愿”宣讲活动;走进第四小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文明交通宣传先行者”宣讲活动;走进潼湖镇开展“传承好家风 书香飘万家”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区好人宣讲队进企业、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次。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韦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