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好人”白瑞强向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捐赠一批文献史料

2023-12-28 15:2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近日,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在博罗县政协会议室举行文献史料捐赠仪式。博罗县政协主席徐颂、罗浮山管委会有关领导、博罗县政协机关代表、博罗县政协文史委委员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曾庆香代表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接受捐赠并向白瑞强回赠捐赠证书。

  仪式上,“惠州好人”、仲恺高新区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白瑞强向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捐赠了一批文献史料。白瑞强介绍说,此次捐赠文献史料包括东纵战士“全国战斗英雄”古兴同志书法作品、廖承志同志的藏书、中共中央于1941年12月9日发出的《中国共产党为太平洋战争的宣言》及1941年日本侵略者发动太平洋战争的原始报纸等共21件(套)。

  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曾庆香代表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接受捐赠并向白瑞强回赠捐赠证书,罗浮山管委会主任陈沛林代表罗浮山景区向白瑞强回赠罗浮山文化相关书籍。

  接受革命遗物捐赠,既是责任、又是使命。据了解,东江纵队纪念馆将对这批文献史料进行分类整理后展出,保护好、利用好、讲述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红色事迹和英雄故事在新时代发光发热。

  徐颂表示,今年是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行这次捐赠活动意义重大,这些珍贵的革命文献史料和革命遗物是历史的重要见证,是红色峥嵘岁月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反映,也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鲜活教材。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黄桃 特约通讯员李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