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开展"救你在身边”急救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2024-03-22 15:5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了提高辖区内居民的急救意识,增强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日前,由惠东县吉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救你在身边”急救知识公益系列宣传活动在吉隆镇吉隆中学启动。

  启动仪式后,在吉隆中学大教室内,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专业的急救人员受邀前来授课,他们通过讲座、演示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传授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基本的急救技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

  据介绍,此次吉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的急救知识宣传将持续一年,旨在将社会急救知识与技能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让每一个人“想救、敢救、会救、能救”,营造一种有利于社会急救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环境。

  惠报全媒体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严凤君 通讯员胡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