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惠州50户困难群众收到暖心物资

2021-01-04 12:21:00第一直播室

  寒冬凛冽,志愿者的关心却如暖阳般温暖困难群众的心。近日,惠州市惠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在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开展“冬日暖阳,爱行天下”困难群众慰问活动。活动筹集了将近2万元的慰问物资,为我市部分五保老人、残疾人等50户困难群众送去小米、油以及节日慰问。

  当天上午,由社工带着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兵分多路,带爱心物资装车出发,分别到水口街道、横沥镇、小金口街道、惠环街道等地进行慰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中有无困难需要解决,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对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热情关怀,受助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60多岁的陈伯是水口上村的五保户,多年前患了尿毒症,现在每个月都需要到医院做三次透析,治疗费用虽然免了,但生活还是比较拮据,看到那么多人爱心人士过来嘘寒问暖,关心自己,打心里表示感谢。

  惠州市惠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送点米、油虽然并不能实际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但是却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同时,也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爱心能播种到社会的每个角落,把关爱给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扶贫助困,爱老敬老是社会每个人应尽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