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志愿“税务蓝”深入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1-02 16:24:00惠州头条

  日前,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国家税务总局龙门县税务局获评2018-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单位。

  近年来,龙门县税务局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将精神“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奋力谱写着税收工作新篇章。获评“广东省文明单位”是对龙门县税务局近年来在落实减税降费、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成果的肯定,也是对龙门县税务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潜心耕耘的认可。

  多年来,龙门县税务局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融互促、共同发展。今年以来,龙门县税务局已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与“惠州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推动龙门县税务局的整体文明创建工作达到新高度。

龙门县税务局深入企业,落实落细一系列优惠政策。 龙门县税务局供图

  文明服务 办税更快一点

  办税服务厅的升级优化是龙门县税务局提升服务形象、助力城市创文的一大亮点。近年来,龙门县税务局积极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标准化、一体化”建设,在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舒适良好的办税环境的同时,更提供了省时更省心的优质服务。

  “现在的办税厅不仅各个功能区域划分清晰,还有24小时不打烊的智慧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理非常方便。”经常替客户跑大厅的税务中介黄女士感叹道,“另外放管服措施也很给力,简易注销范围扩大后,注销环节缩减、资料变少,你看我这一单,1个工作日就可以搞定。”

  值得一提的是,龙门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今年还获得了“2019年度龙门县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该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也曾多次获得纳税人赠送的锦旗与感谢信,这些荣誉和称赞是办税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持续优化办税质量、提供更优质、高效、温馨服务的动力。

  此外,龙门县税务局还积极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重点宣传和引导纳税人利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个税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实现“一网通办”,同时推出发票邮寄等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2020年10月全县纳税人申报户次15561户次,电子申报率达到99.23%。“不用排队了,资料都电子化了,我们的办税成本也节约了不少。”龙门某食品加工企业财务小林说,“对税务部门的高效和专业化服务,我要点个大大的赞。”

  减税降费 实惠更多一点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冲击,龙门县税务局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宣传和辅导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受到疫情冲击的中小企业减轻经营负担。

  “去年开始,我们就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共计减免增值税税额8000多元。金额虽然不多,但对我们小饭店来说,这可节约了不少运营成本。”龙门县永汉镇新桥烧鸡店的姚老板脸上止不住笑容,“今年疫情对餐饮业打击很大,还好政策及时,我那几个员工的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都给免了。熬过了疫情,你看订单又蹭蹭蹭上来了!”

  为了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福利,龙门县税务局深入企业,精准服务,落实落细了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新政落地、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龙门县众多市场主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实惠。今年1-10月,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逾2亿元。

  乡村振兴 志愿“税务蓝”

  龙门县税务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志愿活动,为龙门县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复评贡献税务力量。

  近年来,龙门税务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多次前往地派镇渡头村、麻榨镇下龙村、麻榨镇凤岗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捐赠派发防疫物资,开展社区普法宣传和孤寡老人慰问……田间地头都有那一抹鲜艳的“税务蓝”。

  接下来,龙门县税务局将继续营造扬德植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税收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为龙门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黄岸媚 通讯员惠瑞轩 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