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仲恺:古塘坳社区举办"四点半课堂"期末结业典礼

2021-01-18 16:42:00仲恺志愿服务联合会

  随着寒假的到来,古塘坳社区四点半课堂也步入尾声。为鼓励学员们四个月的认真学习,以及在课堂的优秀表现,1月14日下午,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办事处、古塘坳社区居委会的共同指导下,惠颐社工驻古塘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古塘坳社区四点半课堂期末结业典礼。

  本次结业典礼主要分为热身游戏、“我们的点点滴滴”、回顾和分享、表彰颁奖四个环节,总结本学期四点半课堂,与学员一起回顾彼此的历程、进步和变化。

  活动开始,社工以热身游戏“传声筒”,活跃了学员们之间的氛围。在“我们的点点滴滴”环节,通过各种照片合集带领学员们重温了自己在这一学期学习生活的精彩瞬间和点滴变化,从初次见面到彼此成为朋友。一张张照片承载着的不仅是学员的笑脸,更是在四点半课堂的珍贵回忆,学员们认真观赏,不禁沉浸其中。

  在分享环节中,有的学员表示,喜欢四点半课堂,这里不仅可以写作业、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有的学员表示,喜欢在社区学习,因为,有社工姐姐、有同学,也有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还有的学员说:“在这里我认识更多的朋友啦”……四点半课堂的学员表达自己参与四点半课堂的感受和改变,将活动的热度推进另一个热潮。

  最后是学员们最期待的表彰环节,“学堂之星”、“优秀之星”、“志愿之星”、“飞跃之星”当社工一一读出学员们的名字,他们便迫不及待的上台了。虽然一张薄薄的证书不能证明什么,但这是对学员们这一学期学习与生活、经历与成长的一个见证,也是一份鼓励。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四点半课堂学员们学习的丰硕成果,更是学员们心灵成长的见证。今后惠颐社工也将继续以“四点半课堂”为依托,为青少年打造一个成长与发展的平台,创造一个同辈间互动交流的安全环境。(古塘坳社区 仲恺志愿服务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