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展“冬日送温暖·关爱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18 15:38:00惠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关爱行动,传递爱心,传递文明,营造浓厚的关爱氛围。新年伊始,东江义工针对生活困难老党员和家庭,以暖人心的新举措,关爱行动再度开启这一年的序幕。为了困难老党员和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东江义工开展了“冬日送温暖·关爱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东江义工黄队长及志愿者们、爱心义工袁友祥、惠州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一同走访慰问惠城区南坛紫西岭生活困难老党员、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新春关爱礼包”以及新春第一份祝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走访慰问10户困难家庭。全部善款由爱心义工袁友祥赞助,为困难老党员和家庭精心准备了“新春关爱礼包”,即毛毯、大米、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及其送上关爱慰问金。

  带着满满的爱出发

  尽管寒流袭来,但东江义工总是春意盎然。在黄队长带领下,分为两组走访,志愿者们迎着温暖的阳光,迈着轻快的步伐,提着爱心物资,一路欢声笑语,走进紫西岭社区,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走访慰问10户家庭

  慈善前行,关爱无止境。小小的善举,凝聚了义工的爱心。在寒冷冬日,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对困难老党员和家庭嘘寒问暖,发放爱心物资,倾听他们的心声,现场十分温馨;每走访一户,志愿者们都要详细了解困难老党员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等多个方面关怀,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嘱咐他们天冷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暖;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叮嘱他们疫情防控期间注意防护措施。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困境之中,东江义工的真情关怀让困难老党员和家庭十分感动。

  70多岁的爷爷,是南坛紫西岭老党员,他体弱多病,生活困难。看到东江义工志愿者送来生活物资,动情地说:“感谢你们送来物资,让我们一家人过好新年。”

  爱心义工袁友祥说:“我最大感受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能跟他们谈谈心,心里就觉得快乐和充实。”

  一句温馨提示、一个微笑动作、一次温暖劝导,为文明城市注入新的文明气息,让城市更加温暖。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东江义工着力打造四大品牌志愿服务,持续开展探访、助学、义诊、普法等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这一主题,东江义工关爱行动再度扩大,针对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和家庭,东江义工将会继续推出更多的关爱服务活动,突出精神关爱,弘扬关爱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关爱氛围。让他们时时刻刻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助人者最乐,行善者最美。“冬日送温暖·关爱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已圆满结束。在此,非常感谢爱心义工的关爱,感恩我们义工们的一路陪伴和付出!在公益路上,让我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起为爱点亮,传播关爱理念,用实际行动持续践行“传承爱,成为爱,传递爱”的公益精神,把爱传下去,让社会回归真善美,将爱洒满我们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惠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