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捡跑少年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2022-09-05 14:38: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传承新时代青少年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共建城市美好环境。9月3日,仲恺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在仲恺公园松山路、松阳路一带开展亲子志愿行捡跑活动。为仲恺高新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捡跑”活动为仲恺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第四届“众志成城”志愿服务项目,由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公室、仲恺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仲恺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仲恺高新区“阅动力”捡跑志愿服务队承办。

  早上7点大小志愿者们在仲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集合,志愿者给每个人分发垃圾袋和一次性手套,并介绍活动目的及规则。随后大小志愿者们开启了垃圾捡跑活动,此次重点是捡取地面上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烟头等各种垃圾杂物。小小志愿者们在跑步的同时用手捡拾沿途的垃圾,因为要弯腰,无意中就完成了一次深蹲,而一手拿袋子,一手捡垃圾,也锻炼了手臂的肌肉,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为保护家园环境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小小志愿者们看着逐渐鼓起的垃圾袋,觉得非常自豪!

  捡跑途中,少年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并向附近居民宣传“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小小捡跑者不再是简单的跑者,而是环境的改变者、公益的践行者,一点一点的积累正在改变着这个城市的边边角角,在捡跑中达到宣传文明、美化环境、锻炼自身的目的。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捡跑活动不仅锻炼身体,更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带孩子们一起来参加这样的活动。顺手捡跑,垃圾分好,捡出文明,跑出健康,爱护环境,我们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