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志愿者书写春联送市民

2021-01-18 16:57:00仲恺志愿服务联合会

  在2021年春节将至,为让居民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1月13日,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办事处和古塘坳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惠颐驻古塘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惠州市老年大学书法爱好志愿者和社区书法爱好志愿者以“分批次、限人流”的形式开展了古塘坳社区牛年吉祥迎春送福活动,为社区家庭送上节日祝福。

  “祝福你 在你一生里 永远多采多姿……”一首首熟悉的贺年金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平安二字值千金,这个对子好,现在疫情反反复复,平安、健康是我们最重要的”,华姐说。在春联筛选区,社区居民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取号,挑选心仪的春联内容。

  活动现场,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送祝福,“迎春迎喜迎富贵 接财接福接平安”“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一幅幅火红的对联,一张张喜庆的福字,饱和寓意的祝福语,带着淡淡的墨香,不仅增添了年味,更是表达了一份诚挚的新春祝福。

  参加活动的居民及社区志愿者们,有的帮忙挑选对联内容,有的帮忙传递纸墨,有的帮忙抻纸,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活动现场的氛围愈发和谐美好,火红的春联伴随着浓厚的墨香,社区居民们和志愿者们有说有笑,共同感受着活动带来的温馨和快乐,为2021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给居民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营造了社区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黄阿婆拿着写好的春联,走到社工跟前说:“这个活动好!过年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的传统风俗,我们要传承!感谢社区在严冬中邀请书法家们为我们开展服务!”(古塘坳社区 仲恺志愿服务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