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表彰社区优秀志愿者 奉献故事感动人心

2021-01-15 16:49:00惠州文明网

  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角色。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 1月8日晚上,仲恺高新区古塘坳社区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对长久以来支持、并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

  励志的背景音乐下,一张张照片把志愿者们爱心奉献的瞬间定格,在场的志愿者沉浸在感动和自豪感交织的温馨氛围中……表彰会上,社工对2020年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和志愿者一起观看精心准备的年度志愿服务视频。社工向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热心服务居民的优秀志愿者,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表彰环节中,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队、优秀志愿家庭在热烈的掌声中诞生。获奖的优秀志愿者代表戴大哥上台发言,他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和经验,与大家一同学习交流;“微孝”少年小婷激动地说:“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让我认识到这么多的哥哥姐姐,不再每天呆在家里看电视,自己的付出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自己也很开心。我也学会了更加爱护自己的家人!下次志愿服务,我还来!”

  本次表彰大会,旨在激励、勉励优秀志愿者,增强了对中心归属感,提升了自己公益理念价值观,活动让义工们齐聚一起交流、分享,增进了彼此的熟悉与了解。同时 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海菊 通讯员 吕晓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