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惠州志愿者采摘600余斤爱心蔬菜赠环卫工人

2021-01-13 16:14:00惠州头条

  1月12日,眼看着地头的600余斤蔬菜因前段时间低温受冻卖不出去,农户李先生急在心里,惠州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送温暖主动到地里采摘助销,并将这新鲜蔬菜送给了环卫工人,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

  合影留念。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赠送爱心蔬菜。

  该队队长陈加华介绍,前些天他们走访了解到来自广西的李先生,在惠城区水口街道万年村承包了10多亩菜地,眼下恰好是“五号白”收割的季节,可没想到碰上持续的低温,不少蔬菜芯慢慢变得没有卖相,影响市场销售。“我这些菜之前批发价可以卖到1.5元到2元每斤,但菜芯冻伤了,好难卖出去了,请工人采摘的话,还要费多一些人工费,只能烂在地里。”眼看丰收在望,却受天气影响滞销,李先生急在心里。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号召开展“关爱一线基层工人——青春情暖驿站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去地里采摘,并送给环卫工人。“ 五号白菜芯看上去虽然卖相不好,影响了销售,但是并不影响它的口感。我们就给李先生补贴了400元的肥料费,然后组织志愿者去地里采摘。”12日早上,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顶着只有8度的低温,来到地里采摘蔬菜,齐心协力,用了一个上午功夫,把600余斤蔬菜全部收割完毕。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赠送爱心蔬菜。

  蔬菜采摘后,队员们马不停蹄一起分拣、打包、装车,当日下午送到东平一线环卫工人手中。“环卫工们每天这么辛苦为我们清扫环境卫生,严寒天气不停息,让我们居住的环境更整洁舒适,,给他们送点新鲜蔬菜表示一下志愿者的感恩之心。”陈加华说。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海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