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每周一捡 跑遍惠州”捡跑活动开跑

  “清洁家园,共享美好,2022年世界清洁地球日,一起来捡跑。”9月17日上午6时,“每周一捡,跑遍惠州”捡跑队伍喊着洪亮的口号,迈开矫健的步伐,在惠城区大湖溪沥碧道开跑。捡跑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提高环保意识,展示惠州形象。

  惠州市捡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惠州的清洁,也是在维护地球家园的清洁。”参加本次活动的捡跑者达60余人,大家统一身穿红色志愿者队服,分列两行沿着鹿江路慢跑前行,边跑边用工具将见到的垃圾捡入垃圾袋。不少晨跑的市民受到感染也加入其中。参加捡跑活动的市民小张说:“捡跑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向市民传递正能量,让更多人加入清洁家园的行动。”

  “每周一捡,跑遍惠州”捡跑活动今年9月启动,将在惠城区各公共场所开展每周一捡的常态化捡跑活动,并结合节日等举行不定期捡跑活动。目前,该活动已经完成3站,下一站将在红谷生态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惠州市捡跑协会联合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壹家亲捡跑志愿服务队、惠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策划组织举行。(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曾镜明 通讯员熊海)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