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文艺界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感悟精神伟力,勇攀文艺高峰。连日来,惠州文艺界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市文联多次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各文艺家协会纷纷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不断推出精品力作、精心打造文艺平台、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用精品回馈人民

  惠州市文联多次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同时,号召全市文艺家协会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各协会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领域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用精品回馈人民。我市文艺界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工作实处,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全力打造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如创作排演以广东省首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为原型,惠州建市以来首部登上舞台的红色题材原创山歌剧《南粤红棉》等。

  接下来,市文联将邀请省内外优秀词曲作家和惠州本土优秀创作人才共同推出乡村振兴主题大型组歌《幸福路上》,通过歌唱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的人和事,充分展示惠州在乡村振兴中的作为,表现东江文化、东坡文化、客家文化和渔家文化的魅力;编辑出版反映大亚湾从一个小渔村蜕化成为全球最大的炼油基地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大亚湾传奇》;出版惠州民间文学整理和研究的重要成果——《惠州楹联大全》,表现惠州六大民俗(信仰、仪礼、年节、生产、日常生活、民间艺术与游乐)的优秀传统文化图书——《惠州民俗掠影》。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入基层进万家

  连日来,我市文艺界积极行动,以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演出、新创主题文艺作品等多种方式,带领广大基层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开展了惠州市百场红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广大艺术家志愿者深入全市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军营,以举办各类公益性的艺术表演、艺术讲座、艺术沙龙、艺术展示、文化交流、文艺教学等文艺活动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进展,用文艺作品和文艺活动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满足基层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不仅如此,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主题,我市文艺界开展音乐、舞蹈演出,举办美术、书法、摄影等主题展览(比赛),以多种艺术形式,大力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展现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如举办“初心百年耀征程”惠州市直机关征文大赛、“永远跟党走”惠州首届“秦咢生杯”粤港澳大湾区书法作品展等主题文艺活动,为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通讯员赖新银

编辑:郑惠纯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