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助力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8月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二届17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重点就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主动对接、支持、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积极抢抓“双区”和“双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一要巩固当前经济良好发展态势。要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发展,坚持高水平开放,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提升经济管理精细化水平。二要加快推动大湾区基础设施一体化和产业协同发展。要加快打造“丰”字道路交通主框架,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承接横琴、前海要素资源外溢,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加快建设两大科学装置和省能源实验室,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围绕融入深圳都市圈,借鉴深圳特区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学习深圳敢为人先的气魄,破除思想上的条条框框,加强创新成果复制推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要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3+7”工业园区建设,强化保供应链稳产业链。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调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及调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贯彻落实住建部有关调控要求,切实做好我市房地产调控工作。进一步完善“一城一策”工作方案,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运行监测和分析,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快研究实施房价地价联动机制,因地制宜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努力解决新市民、新青年住房困难问题,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惠纯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