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博罗:“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全面贯彻落实《禁毒法》有关规定,进一步开展青少年毒品知识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和6.27工程,进一步强化未成年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毒品危害的防范能力,美化校园环境。日前,惠州市博罗县麻陂镇禁毒办联合惠州市益人益心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在麻陂中学开展“6.1”《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暨禁毒进学校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学校禁毒教育兼职老师以PPT方式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如何抵制和防范新型毒品等,并观看禁毒微视频“回家的路”。告诉同学们拒毒、防毒要做到“四不要”。不要听人蛊惑,受人引诱;不要与吸毒者、贩毒者为伍;不要接受有吸毒劣迹的人送的香烟、饮料;不要交损友,要交好友、益友。要树立“四个意识”和筑牢“三道防线”。要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要树立“吸毒极易成瘾,很难戒断”的意识;要树立“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意识;要树立“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呼吁同学们把禁毒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坚决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自觉抵制毒品。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旨在针对青少年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传播禁毒知识,弘扬禁毒精神。下来,我镇将以“禁毒师资宣讲团”为抓手,深入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创建“平安无毒麻陂”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编辑:王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