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龙门:16个早造水稻优新品种亮相

  为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优新品种增产增收作用,7月9日,2021年惠州市龙门县早造水稻优新品种现场观摩会举行。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龙城街道青溪原良种繁育基地和龙田镇旧梁村种植试验田,深入了解各个优新品种的长势、抗病性、产量等田间表现力,并遴选理想的优新品种作为晚造水稻种植的主导品种。

  据介绍,龙门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龙门县鸿远种子有限公司进行早稻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龙门县种植大户提供优质的水稻秧苗。据龙门县鸿远种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2021年春耕期间,龙门县鸿远种子有限公司共售出2万亩早造水稻秧苗,目前晚造水稻秧苗订单已达到了2万亩。

  据悉,此次观摩会共展示了“野香优莉丝”“禾油占”“禅银丝苗”“19香”等16个水稻优新品种。现场农技专家对这16个优新品种的特性、种植技术要点、产量表现、生育特性、综合抗性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早稻优新品种与稻鸭共作绿色栽培进行了讲解和推广。

  龙田镇旧梁村种植大户陈力文2021年种植了900多亩水稻。在观摩会上,水稻优新品种“野香优莉丝”“19香”和“南油丝苗”都吸引了他的注意。“野香优莉丝,它的米好吃,产量也高。”他说,接下来准备种植500亩左右的“野香优莉丝”,同时向周边种植户推荐这一品种。

  据了解,此次观摩会参展的水稻均来自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惠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龙门鸿远种子有限公司等单位。此次观摩会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优新品种的认识,为全县晚造水稻优新品种种植推广、农民增产增收、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良种支撑。

  来源:惠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卢晓蔚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