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潼侨镇党委获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6月29日,中共惠州市委发布《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仲恺高新区潼侨镇党委荣获“惠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区委、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潼侨镇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强化社会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潼侨镇坚持抓支部、带队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始终战斗在重大任务第一线,以“党建+”搭建融合平台。组建“党建+项目”“党建+治水”“党建+拆违”“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党建+防疫”等攻坚党员小组,先后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消防安全生产等多项重大活动任务,打造出了一支政治坚定、廉洁高效、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强化社会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坚持学党史、办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充分整合行政、社会、群众等各方力量,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收集“出行难”、“就学难”、“停车难”、“就医难”、“居住难”、“办事难”等6 类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 6 类惠民工程民生实事211件,要求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激发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从“旁观”到“参与”,不断凝聚基层治理强大合力。

  坚持调结构、谋发展,提高经济发展实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创新驱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新能级。抓工业基地升级改造,通过实施“一轴两芯多单员”升级改造,把潼侨工业基地升级改造作为潼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增长引擎。2020年全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31.6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94.62亿元,税收总收入6.14亿元,同比2015年分别增长188%、172%和200%,年平均增长率达38%、34%和40%,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镇域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实现重大突破。

强化社会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接下来,潼侨镇党委将以获得此次荣誉称号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建设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区目标,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和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潼侨宣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