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护航幸福婚姻 拨开婚姻迷雾

  “老公从来不管孩子!凭什么都是我?”“他在外面找小三生了孩子,我感觉要崩溃了!”“回到家不是吵架就是冷战,不想回去”……团体成员们争相地倾诉自己的婚姻问题。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7月3日上午,由仲恺高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区舒心驿站承办的“护航幸福婚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有11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体心理辅导。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通讯员蔡曼莎摄

  此次活动由区舒心驿站二级心理咨询师吴金容带领,活动以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前,由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师田老师带领大家宣誓并签署了保密协议,共同承诺保护好每位团体成员的隐私。活动伊始,吴老师请大家做自我介绍,大家轮流表达了自己在婚姻中的感受,以及在婚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问题,以便于吴老师在后续的团体辅导中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到每位团体成员。吴老师根据大家的陈述,列举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例子讲解,初步帮助大家解析婚姻烦恼背后隐含的问题,同时,从多个不同角度传输正面理念,包括:“尊重与平衡”“表达与沟通”“爱自己”“不要以对错作为评判”等。最后,每位成员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分享了自己的收获,纷纷表示今后从开始爱自己做起,在婚姻中要尊重对方、学会良好沟通等。

  此次活动是“护航幸福婚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的第1场,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3场。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蔡曼莎)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