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龙门平陵晨光村脱贫变化大:弯腰办实事 村美人舒适

原标题:
龙门平陵晨光村多举措助贫困户全部脱贫
弯腰办实事 村美人舒适

绿植扮靓村道。  

  从车水马龙的金龙大道拐入龙门县平陵街道西面的晨光村,一幅幅靓丽的墙绘映入眼帘。干净整洁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植,把村子装扮得生机勃勃。一户村民家院子墙角下是一片用木栅栏围起的花圃,里面种着鲜艳的花卉;树荫下摆放有摇椅、茶几,犹如一个美丽的小庄园。

  类似的村居在晨光村并非个例。启动“美丽家园”建设以来,该村鼓励村民在庭院中栽花种草美化庭院,荒土改成小花圃,废旧物料做成木栅栏,庭院颜值越来越高。 

墙绘美化棋友之家。

  村道两旁,墙壁绘上了风景画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绿化带上“晨光是我家”指示牌鼓励村民为美丽家园“认管一条路、认护一条渠”。

  在创建“美丽家园”过程中,晨光村“弯下腰”来为群众办实事,在短时间里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该村还狠抓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地,按照“村村有物业、户户有就业、人人有收入”的标准,以光伏项目扶贫、产业扶贫与设立公益岗位等多种脱贫措施,帮助贫困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目前,佳兆业集团与晨光村共同建设的产业扶贫农村电商展示交易中心正式对外出租,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近8万元收入。 

宽敞的佳兆业大道方便了村民出行。

  在扶贫企业的帮扶下,晨光村不仅村民走上脱贫致富道路,还改善了村内的基础设施。该村佳兆业大道建设投入450万元,全长800米,宽敞美观,是晨光村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的一大亮点。晨光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玉丽介绍,佳兆业大道通车后,方便了村民出行,尤其是小学生上下学路程从20分钟缩短至10分钟。 

阅览室明亮整洁。

 

文化广场成村民休闲好去处。

  如今,通过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与整治人居环境,晨光村村集体收入大大增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闲暇之余,村民可在干净整洁的院子里会客聊天,在文体活动中心锻炼身体,周末在农家书屋看电影,生活愈发舒适。

  文 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图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编辑:钇云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