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东多祝下埔村走出特色脱贫路 催生了“美丽经济”

  惠东县多祝镇下埔村是省定贫困村,全村贫困户52户214人,村民主要收入来自种养和土地流转、外出务工。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下埔村依托“农业+旅游”走出一条特色脱贫路,催生了“美丽经济”,贫困户跨步迈上致富奔康路。

下埔村环境宜人风景秀美。

  

家门口就是公园,村民脸上荡漾幸福感。

  下埔村大部分土地流转给乡贤及投资者用于规模种养和经营生态农业旅游。位于下埔村的绿之梦生态园占地500余亩,是由乡贤自主打造的集观光、旅游、民宿于一体的生态园,如今已作为惠东县乡村生态农业龙头企业进行推广。

 

民宿经济带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党建文化广场扮靓了村庄,提振了村民的精气神。

  此外,帮扶单位市公安局出资50万元,帮扶下埔村投资入股深圳前海康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宝果乡村旅游基地建设项目,基地占地1900余亩,现已初具规模,取得实质收益。该公司连续3年以每年固定10万元分红给下埔村委会,解决了村集体无收入的状态。

下埔村引入绿之梦生态园,有果园有餐馆有民宿,增加村民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来源。

  4年来,下埔村聚焦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通过抓项目促脱贫、抓民生办实事、抓党建强组织等系列举措,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变,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有序推进。该村在“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住房、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安全饮用水、用电、电视信号覆盖、网络信号覆盖、稳定收入来源或最低生活保障等方面得到100%落实,全员实现稳定脱贫目标,符合退出标准。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编辑:钇云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