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仲恺西部片区4条交通干道通车

  日前,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西部片区交通干道建成通车。此次通车的交通干道包括台塘东路、英潼大道、松岭大道和科创大道4条道路,道路总长4.9公里,于2022年8月启动建设,总投资约5.26亿元。4条道路建成通车对完善园区路网架构,提升片区整体形象,改善片区企业、群众出行条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一项惠民利企的民生工程。

  片区有工业企业163家

  据悉,上述4条交通干道的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桥梁、雨水、污水、照明、电力通道、通信通道、道路绿化、公共绿地、河道景观等。其中,科创大道、英潼大道、台塘东路为城市主干道,是西部片区骨架路网主要组成部分,承担了重要的交通通行和疏解功能,是连接区域内外的重要干道。

  松岭大道作为西部片区南北向城市次干道,是项目周边主干路网的一部分,发挥区域连接和集散交通的作用。目前,该片区(西部)有工业企业约163家,其中在建企业22家,新投产企业6家。随着企业陆续进驻,车流量人流量日渐增大,原有基础设施已难以满足现实需要。 

西部片区4条道路建成通车有助于企业、群众出行。

  路通则财通。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是我市“3+7”战略中7个千亿园区之一。按照《惠州市实施工业园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和仲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一直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围绕服务企业、服务产业,营造适应企业发展的投资营商环境开展工作。

  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3.76亿元

  2021至2023年4月,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西部片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3.76亿元。园区交通路网逐步完善,已建成新华大道、英山公路、贝欣路以及2022年新建成通车的滨河二路、科广路、英山北路等道路。

  目前园区在建及计划开工道路、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共计60余项,道路总长超50公里,新建排涝站3座,其中已通车道路5公里、2座泵站已通水。另有安置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综合市场等在建或投入使用,未来园区道路将更加顺畅,配套将更加完善,城市品质将更加高端,企业、群众将获得更多受益。

  据悉,2022年,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27.8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工业增加值77亿元,同比增长15.4%。截至2023年4月,园区共引进产业项目97宗,计划总投资842.8亿元,预计达产总产值1912.9亿元,税收75.1亿元。

  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一如既往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仲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产业主导、项目为王”指示要求,瞄准“三年工程两年干”,着力做大做强产业经济,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和城市配套建设,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特色千亿园区,努力实现2025年建成千亿园区。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