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仲恺突出“产业强区 联城带村 富民兴村”

  每月到重大项目现场开展现场督导,实地了解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推动项目落地见效;组织专家、区直部门、新闻媒体开展“百千万工程镇街行”活动,形成把脉问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炼宣传的工作链条……日前,仲恺高新区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仲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吴献民指出,实施“百千万工程”是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的必由之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吴献民要求,要明确定位,突出特色,统筹推进产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要把产业作为实施“百千万工程”的谋划重点和突出特色,把产业发展贯穿区域、镇街、乡村等各层面发展的全过程,突出产业强区,持续做强区级经济,做好稳经济、促增长各项工作;突出联城带村,持续做大镇级经济,不断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及基层治理能力;突出富民兴村,持续做活村级经济,有力有序完善农村公共服务条件和基础设施,助力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

  据介绍,仲恺高新区今年3月开始全面铺开“百千万工程”相关工作,结合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国内一流高新区的发展定位,突出“制造业当家”战略,部署产业强区行动、镇街创强培优行动、和美乡村建设行动、城乡融合发展行动等四大行动、十九项具体举措。

  下一步,仲恺高新区将提升“百千万工程”指挥体系运转效率,指挥部办公室加强对各专班、各镇(街)指挥部办公室的指导协调,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加大工作任务的督促落实和反馈力度;突出核心重点,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上,督促各个工作专班和镇(街道)逐一分解为具体工作,在一线落地落实;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工作成效,参照乡村振兴擂台赛的组织形式,适时开展园区之间、镇(街)之间、工作专班之间和区直部门之间的“百千万工程”擂台赛,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陈尖伟 黄怡敏)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