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单亲父亲遇困难,仲恺“红色出租屋”来相助

  “我的孩子没人照顾,可以帮帮我吗?”日前,约40岁的租客胡先生带着3岁的孩子来到仲恺高新区潼湖镇永平村“红色出租屋”党群服务站求助,希望能获得帮助。

  据了解,胡先生是位单亲父亲,到永平村务工时间不长。由于家里没有其他亲人,他只能独自一人抚养3岁的孩子,在工作、租房和照顾孩子等方面都遇到困难。

  “胡先生的生活确实比较困难,我们会尽力给予帮助。”永平村出租屋管理党支部书记唐浩明介绍,了解情况后,该出租屋管理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潼湖镇妇联等部门为其提供生活帮扶,并积极召开出租屋“党群议事会”,与房东商量延缓交租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通过党员房东、热心房东和热心租客多方合力,积极帮助胡先生寻找合适的工作。

  最终,在“红色出租屋”的帮助下,房东同意延缓交租,胡先生顺利找到工作。上班时间,孩子也由热心房东帮忙照顾,胡先生下班后再接回家。“太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问题,感觉很温暖。”胡先生激动地说。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跟进胡先生的情况,并给予生活帮扶。”唐浩明表示,出租屋管理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对困难户、老弱病残、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积极联合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志愿服务队等,为困难租客提供生活保障,共同打造“志愿温馨守护,邻里守望互助”的“红色出租屋”。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潼湖宣)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