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仲恺百姓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50余场次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和实践,我认为参与志愿服务可以传递正能量、深化文明实践、推动社会进步。”日前,在惠州市聚飞光电有限公司会议室,仲恺高新区志愿者王永茂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永茂是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仲恺高新区百姓宣讲团的宣讲员。他日常除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还把大会精神与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相结合,在宣讲活动中与党员干部、群众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连日来,一个个像王永茂这样的百姓宣讲团成员活跃在仲恺高新区各个角落。他们在党政机关、企业工厂、学校广场和田间地头等,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仲恺高新区百姓宣讲团已在该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50余场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7000余人次。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

  “宣讲最关键的是要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仲恺高新区百姓宣讲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区百姓宣讲团以集体备课会、主题宣讲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培训学习,精心培养宣讲能手,提升队伍宣讲水平。

  “小切口讲述大道理,小故事展现大背景。百姓宣讲就是要用‘大白话’,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大家听。”该负责人说。

  据悉,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仲恺高新区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该区宣教文卫办以理论宣讲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站,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的方式,拉近宣讲者与党员群众的距离。

  宣讲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

  宣讲活动春风化雨,文艺节目入脑入心。“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在仲恺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宣讲活动以一首爱国歌曲拉开序幕。仲恺百姓宣讲团成员苏雨楠、苏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爱国歌曲、身边故事相结合,创新采取“理论+文艺”的方式开展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

  “‘丹心一片承先志,鞠躬尽瘁为革命。’这是廖承志同志革命生涯的真实写照。”在仲恺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仲恺百姓宣讲团成员白瑞强和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又和大家分享廖承志的革命故事。他拿出随身携带的与廖承志相关历史文献,与大家讲解文献背后的感人故事。

  宣讲鼓舞人心,宣讲凝聚力量。在陈江街道万麓湖社区,宣讲团成员曾瑞奇用诗歌、书法的形式与基层党员和群众面对面宣讲,引导基层党员和群众学报告、悟内涵、提精神。在潼侨镇新华社区,宣讲团成员唐世其从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角度出发,向现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完百姓宣讲团的宣讲后,仲恺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白瑞强 李子聪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