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龙城街道戴屋村全面探索符合村情发展新路径

龙城街道戴屋村全面探索符合村情发展新路径

回拨地上建商业项目 村集体收入达20万+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家门口就有创业的机会,我觉得很好。”日前,忙活着餐饮生意的叶阿姨这样说。叶阿姨是龙门县龙城街道戴屋村村民,她和丈夫此前都在外务工,不方便照顾家庭一直是他们的烦恼。

  叶阿姨实现家门口就业得益于龙城街道戴屋村集体经济项目——园区商业配套项目的落地。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龙城街道园区大道与开创路交会处,已建成商铺14间,部分商铺已经开始营业。铺面有农产品销售、餐饮、药店等,不仅解决群众创业就业问题,也为附近村民及龙门工业园区工人提供更为便捷、完善的生活条件。

  为更好地落实“一村一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戴屋村高质量发展,龙城街道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深入调研,与戴屋村“两委”干部一起想方设法盘活该村征地回拨地资源。

  “提高戴屋村集体收入是工作队2023年重点工作之一。”龙城街道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廖泳东告诉记者,经过工作队多次与戴屋村深入沟通交流后,决定充分利用该村征地回拨地建设村集体经济项目,并联合各单位组成工作组,协商解决好项目用地、建设经费问题,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推动项目落地。

  据了解,戴屋村集体经济项目首期建设占地586平方米,采用钢架结构建设,投资292万元,2023年7月底动工建设,同年8月底完成建设,目前14间商铺已完成招租。“这里已成为园区5000多工人消费集散地,不仅解决了工人日常生活消费问题,还提高了村集体收入,实现‘20万+’。”龙城街道戴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戴晓泉说,该项目是戴屋村全面探索符合村情发展新路径的生动体现。

编辑:李霞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