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龙门龙城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龙城街道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满足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疫苗需求,龙城街道还组织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在“五一”假期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连日来,记者在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不少,而且大多为老年人。服务中心内,从取号、信息登记到完成接种、留观,整个接种流程井然有序。 

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市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负责人黄素莉表示,该中心每天接种的人数大概为一百人次。同时,该中心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黄素莉告诉记者,无论是既往感染过新冠病毒还是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体内疫苗的保护性抗体会随时间的延长而发生衰减,建议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疫苗,进一步强化自身免疫能力,补齐免疫水平差距,降低再次感染风险。

  “国家有这样的政策我们就要响应,而且打了疫苗能有效预防病毒,自己的身体肯定要关心的。”市民廖婆婆说。

  记者了解到,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11时,下午2时30分~5时,周六上午8时~11时。请有需要接种疫苗的市民参照以上工作时间自行前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