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龙门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营造更好法治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提升基层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日前,龙门县人民法院联合龙门县委政法委、龙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以及龙门县司法局,举办全县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专题讲座。龙门县直各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执法队常务副队长、有关执法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特邀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覃毅华法官作《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覃毅华在讲座中通俗易懂地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历和本市的一些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对行政处罚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如何进一步提升行政处罚案件质量作了分析,并和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充实贴合实际,听后受益匪浅,进一步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对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丰富工作实践经验起到促进作用,接下来会把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内容运用到执法工作中。

  龙门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旨在让参训人员做学法、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带头人,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使他们在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为龙门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欧俊君)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