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龙门农民画 大湾区巡展

  日前,龙门农民画大湾区巡展在惠州读者文化园秋谷美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17日,旨在深化大湾区美术交流合作,成为粤港澳三地以及更广泛地区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龙门作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与上海金山、陕西户县并称“中国三大农民画乡”。龙门农民画被誉为“岭南奇葩”和“广东文化名片”,以节庆喜事、特色民俗、田间劳动为主要题材,深刻反映当地独特的文化和人民群众对生活的热爱。 

龙门农民画描绘了人民群众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精神面貌。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作为惠州民间文化资源的一分子,龙门农民画历史悠久、色彩绚烂、内涵丰富,是惠州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广泛的声誉和影响。

  本次展览参展作品有龙门农民画50幅、龙门农民画服饰8件,均为农民画精品,农民画画家们将质朴的感情尽情地泼洒于尺素之上,一幅幅描绘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画卷,就是一首首饱含乡音乡韵的时代颂歌。这些作品对促进文化交流、用绘画讲述湾区故事也有着重要意义。

  据主办方介绍,龙门农民画描绘了人民群众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惠州市的人文底蕴和浓郁的艺术氛围,此次展览也将以文化艺术交流形式宣传惠州文化、湾区文化,助力加速粤港澳大湾区人文互融。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