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龙门中学升级!增加学生宿舍113间食堂1间

  记者在近期召开的龙门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龙门县将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其中,在教育方面,持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并将龙门中学升级改造项目纳入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项目预计8月全部完工

  日前,记者在龙门中学升级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上,各项施工作业正有序开展。

  据悉,该项目自去年9月开始动工,内容含龙门中学北区新建学生宿舍和食堂,总投资6348万元,用地面积约3400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学生宿舍113间和可容纳800人就餐的食堂1间、停车位34个。“目前基础部分已经全部完成。”龙门中学升级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朱伟文表示,接下来将进行土方回填与主体建设工作,预计今年8月份项目全部完工。

  据介绍,龙门中学目前只有3栋宿舍楼、1间食堂,已不能满足全校学生食宿需求,该项目建成后既解决这一难题,也为龙门中学教育教学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龙门中学升级改造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该校当前宿舍住宿压力以及食堂就餐压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住宿和就餐环境。“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减轻我校管理压力和成本,还可容纳全校学生寄宿,减轻家长接送子女的负担,节省了学生走读时间。”龙门县龙门中学总务处主任林光云说。

  龙门拟引进研究生教师40名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龙门县一直不遗余力发展教育事业。今年龙门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方面,龙门县将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的同时,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建成龙城五小综合楼工程等6宗项目。

  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双减”工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推进蓝田、龙江完成教育强镇复评。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惠州工程职业学院龙门校区专业布局和结构,精准服务园区发展。引进研究生教师40名、重点师范院校本科生教师60名,公开招聘教师88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