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龙门大桥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近日,记者在龙门县龙门大桥建设项目施工工地上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龙门大桥预计明年建成通车。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龙门大桥项目备受龙门人民关注,项目西岸位于龙城街道戴屋村黄姜派与省道353线金山立交桥相接处,跨越国道355线及西林河,东岸位于戴屋村与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内园区大道相接处。桥梁总长约600米,其中主桥桥长180米,引桥长420米,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主桥桥宽41米,引桥宽36米。投资预算2.18亿元。

  项目自2021年12月施工以来持续稳步推进中。目前,正在施工的主要工程是桩基础工程与墩柱盖梁桥台台身工程。项目经理金波说,本项目的关键工程——主桥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水下的24根桩基施工,完成了两个水中主承台的施工,正在进行的是上部结构主要梁体的支架搭设施工,预计近期可完成。

  据了解,龙门大桥预计明年正式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龙门县的新晋标志性桥梁,不仅进一步优化县城交通网络,减轻县城中心区路网压力,还将推动龙门县东西片区联动、一体化发展,改善龙门县营商环境,为打造县域环城路路网结构奠定基础。(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廖慧漩 通讯员龙融心)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