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龙门“联系退役军人服务日”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广大退役军人倍感振奋。

  日前,老兵刘运明的家里热闹了起来。这一天,龙门县龙华镇开展“联系退役军人服务日”活动,镇里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到刘运明家上门走访。

  茶几旁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的话匣子打开了。工作人员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仔细询问刘运明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需求等,并结合现有的抚恤优待政策和退役军人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讲解。刘运明听得很仔细,客厅里不时发出笑声,“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活动当天,龙华镇领导班子、驻村(社区)工作组和各村(社区)联络员共入户走访了12名退役军人,用退役军人听得懂的接地气的话,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收集了4项需求和建议,讲解“五难”帮扶援助、省应急资金救助等政策内容,解答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方面的疑问。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龙华镇在惠州率先开展“联系退役军人服务日”活动,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将每周三定为“联系退役军人服务日”,“一把手”带头上门走访,讲政策、做帮扶、送服务,实现走访联系退役军人“全覆盖”,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龙华镇是龙门创新联系退役军人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8月,龙门县在龙华镇试点基础上发出通知,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开展周三“联系退役军人服务日”活动,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龙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每周三设立为‘联系退役军人服务日’,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常态化、全覆盖走访,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真正‘暖进’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坎里。”

  如今,龙门县初步形成了走访慰问常态化、服务管理规范化、联系工作制度化的良好局面,社会上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