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龙华试种81亩罗汉果获丰收

  9月22日,《惠州日报》龙门新闻版刊登《“东方神果”首次挂果》一文后,龙门县龙华镇通过帮镇扶村工作队引进试种的罗汉果产业受到不少读者关注。近日,记者再次走进龙华镇双东村、四围村、高沙村、香溪村、蓝滘村等地看到,当地种植的近百亩罗汉果由绿转黄,逐渐进入成熟期,迎来了丰收。

  据初步估算,今年龙华镇罗汉果预计产量将达50万个,按市场价格中果每个1元估算,将为当地罗汉果种植产业带来超50万元收入,经济效益颇为可观。

  走访当天,龙华镇的罗汉果种植户正抓紧有利时机忙着采摘。沙迳社区蓝滘村种植户李远兴说,今年试种的40亩罗汉果喜获丰收,十分开心。

  据了解,罗汉果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药用植物和甜科植物,其原产地是广西桂林。2021年8月,惠州市驻龙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将罗汉果作为龙华镇产业振兴项目引进试种。

  该项目获得了有机罗汉果提取物生产商广州华诚生物公司的支持。该公司为龙华镇种植罗汉果提供种苗,并以保底价收购。2022年,该项目在龙华镇5个村开始推广试种,15户农户参与种植,种植面积为81亩。

  据悉,驻龙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采取“果熟有销路、技术有人教、种苗免费送、农资送补贴、种植有保险”五项保障措施,有效提高农民种植罗汉果的积极性。工作队还制定了三年推广计划,决心把罗汉果种植打造成富民产业,为龙华镇树立乡村振兴新农业产业样板。龙华镇四围村种植户旋炳辉表示,罗汉果首次收成喜人,未来种植罗汉果就更有信心了,相信日子也会越来越好。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见习记者廖慧漩 通讯员龙融心)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