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龙高速预计明年底通车

  水泥车、架桥机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日前,记者在韶惠高速公路龙门至惠州段(以下简称“惠龙高速”)平陵隧道施工现场看到,这里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人员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惠龙高速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也是惠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起点于龙门县平陵街道县道218线附近接入武深高速,终点对接已通车的惠大高速公路。线路全长60.9公里,其中龙门段约7.2公里。

  作为惠龙高速重要节点工程的平陵隧道,则按照分离式设计,左洞全长1118米,右洞全长1156米。“惠龙高速第一标段平陵隧道经过全体参建人员18个月的共同努力,日前终于顺利贯通。”惠州交投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惠龙项目生产经理陈广祺介绍,该隧道贯通意味着整个隧道的建设进入尾声,左洞的贯通为明年惠龙高速的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右洞目前剩余48米没完成建设,预计10月份可以贯通。惠龙高速预计明年底可以顺利通车。

  据悉,惠龙高速建成通车后,市民驾车从龙门县去惠城区只需一个小时。这条高速将成为龙门县通往惠城区最便捷的通道,进一步助力龙门融入惠州1小时经济圈。惠龙高速还将助力强化龙门县和惠州其他县(区)的交通经济联系,优化龙门县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