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三和之声合唱团成社区文化名片

  “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日前,惠阳区三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歌声悠扬,三和之声合唱团的40多名成员在这里排练《萱草花》歌曲。合唱团起初由辖区热衷于唱歌的居民自发组成,后由三和街道综合文化站统筹打造,目前有80余名成员,年龄从18岁至83岁不等,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三和街道的一张社区文化名片。当天,40多名成员在专业老师——“柏树”的带领下排练歌曲。

  据了解,一开始,三和街道碧桂园·山河城小区内有一群爱好唱歌的老人,经常约在一起唱歌。后来,三和街道综合文化站结合惠阳区公共文化活动品牌——“百姓欢乐舞台”的需要,决定将辖区唱歌爱好者集合起来,组建一个合唱团。在文化站的统筹下,三和之声合唱团于2021年8月成立并开始公益培训,成员面向整个三和街道招新。目前,合唱团储备成员80多名,日常积极参与训练的有40多人,至今已开班3期,授课200余节次。 

三和之声合唱团在表演节目。

  “合唱是一种人人都能参与,以培养团队精神,调动每个成员积极性,最终达到和谐与合作的文化集体活动。”“柏树”说,成员们都是业余的,有宝妈,有农民,有退休老人,还有务工人员等等。“我们热爱生活、热爱艺术,因共同爱好而走到一起,希望通过合唱达到锻炼身体,愉悦生活的目的。”“柏树”说。

  三和街道综合文化站负责人王瑞彬介绍,“柏树”老师严格又有耐心,逐一教导,成员们从最初的不敢开口、偶有跑调,到现在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流利,队伍也越来越专业。

  “加入合唱团后我心情好了,人也精神了,课后我还在网上自学声乐、合唱知识。”合唱团成员、63岁的金沛先说,自己还号召同一个小区的老人们加入这个队伍。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颜然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