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黔连心 惠丰和畅”东西部协作文旅交流首发团启程

  参加篝火晚会、游览少数民族村落、观看精彩歌舞、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日前,“惠黔连心 惠丰和畅”2023年惠州市惠阳区、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东西部协作文旅交流首发团启程,百名团友前往贞丰县,开启新一年两地文旅交流协作的序幕。

游客在体验当地的民俗游戏。

  贞丰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旅游资源丰富,有双乳峰、三岔河、龙头大山、北盘江大峡谷等自然奇观。当地还是布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世代聚居之地,有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布依铜鼓十二则”“布依勒尤”“布依服饰”等璀璨的民族文化。先后荣获“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中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荣誉。

  “当地文旅资源真丰富!”通过实地体验,惠阳时代青年国旅负责人马建明情不自禁感慨,当地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元。

  贞丰县是惠阳区东西部协作县区,长期以来,两地在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协作取得累累硕果。乘着东西部协作的东风,两地在文旅产业上的交流协作也不断深入。此次东西部协作文旅交流首发团行程丰富,将在四天三夜的旅程中,深入当地,赏“大地之母”双乳峰、“碧水丹枫”三岔河、游贞丰古城、“贵州小三峡”北盘江、吃贞丰糯米饭、品孃孃茶、看民族风情表演等,通过各种游玩体验感受黔西南风景之秀、文化之美。

贞丰县旅游资源丰富。

  “此次交流加深了惠阳旅游行业对贞丰的认识,有助于策划包装更多精品旅游线路产品,让惠阳游客到贞丰获得最佳旅游体验。”惠阳区旅游协会秘书长袁明亮说,春季是旅行商编排线路、策划产品的关键时节,这次交流团为惠阳旅游业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同时,通过此次深度文旅合作,也拉近惠阳与贞丰的对口协作友好关系,深入推进两地之间的文化旅游资源共享、营销共推、互利共赢。

  贞丰县希望继续加强与惠阳两地的文化旅游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助推贞丰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地也会通过优化景区服务、创新管理方式,加强资源配置、加大招商力度等措施,推动旅游行业提质增效。

  接下来,惠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双方丰富的文旅资源,将惠阳、贞丰两地的文旅协作、文化交流互鉴、旅游客源互动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提质升级,打造新亮点,再出新成效,共谱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特约通讯员黄雯婷 朱伟华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