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市六院新冠发热线上问诊平台上线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12月20日,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开通新冠发热线上问诊平台,为广大患者朋友提供线上问诊服务,市民可选择图文、视频等多种互动形式与该院专家进行“零距离”在线沟通,完成问诊、复诊、实时结算、药品配送到家等一系列“互联网+医疗”服务。

  就诊患者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登录后点击“新冠便民门诊”健康在线咨询,选择就诊科室和医生、就诊方式、就诊时间。首次就诊者可选择“首诊咨询”,“图文问诊”“视频问诊”目前仅面向已在市六院就诊过的患者(复诊患者),并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患者下单时,系统会自动判断是否复诊病人。在完成互联网医院诊疗后,就医者会收到处方,查看确认处方单及配送地址等信息,线上支付后药品等将快递送达。

  根据国家规定,不得对首诊患者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所提供的服务仅适用于慢病、常见病的患者,急重症患者请直接前往医院就诊。如需复诊续药、开具检查单等服务,请确认复诊身份并提供详细病情资料,当前仅支持自费支付,线上就诊暂不支持医保。

  若医生工作繁忙,请耐心等待医生回复;如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诊金将全款退还。医生一旦接诊,将按照医院对应医生挂号费进行收取对应费用。当前互联网医院支持纸质特定门诊线上结算,暂不支持持卡特定门诊线上社保结算,请持卡患者移步到线下就诊。

  另外,互联网购药支付方式如果选择在线支付,当前仅支持自费支付,药品快递需要患者自己支付快递费用,暂不支持医保个账或特殊门诊支付。如果选择到药店支付,可到药店使用本人医保卡个账支付,暂不支持特殊门诊支付。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