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1334困难户获赠防寒“套餐”

  连日来,惠阳区民政局开展寒潮天气服务关爱和安全保障工作,于12月16日寒潮来临前向困难群众发放一批棉被、毛毯、加绒背心、棉鞋、热水壶、手套等防寒物资,切实保障寒潮期间1334户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早在11月底,惠阳区民政局就组织各镇(街)辖区内村(社区)“两委”干部、民政工作人员及“双百”社工等基层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通过电话访查和入户走访的方式,对全区低保、特困家庭所需防寒物资进行摸底统计。

  此次排查着重于困难群众的个性化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经前期排查及各镇(街)上报困难群众所需的防寒物资种类,惠阳区民政局提供了手套、棉鞋、热水壶的组合套装及毛毯、大豆被和加绒背心4个“套餐”供困难对象选择。

  在寒潮预警发布后,惠阳区民政局紧急调拨防寒物资。12月16日,防寒物资已陆续送达全区9个镇(街),各镇(街)第一时间组织民政工作者与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接收物资,全区共10个工作组同时推进,将防寒物资尽快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截至12月16日,已为惠阳区困难群众发放棉被557件、毛毯600件、加绒背心120件,以及棉鞋、热水壶、手套等一批防寒物资,切实保障了寒潮期间1334户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何胜娟)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