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秋长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布了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惠阳区秋长街道位列其中,是该批名单中惠州市唯一上榜单位。

  风景优美的秋长街道周田村。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摄

  会新楼、会水楼、碧滟楼、拱秀楼……散落在秋长街道的客家围屋现存100余幢,传承着客家人的风土人情。秋长街道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着客家人聚居千年的历史,沉积了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侨乡,素有“千年客家文化、百年红色经典”的美誉,是“北伐名将”叶挺、“长征女杰”廖似光、“广东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吉隆坡王”叶亚来的故乡。

  秋长谷里、会水楼民宿……一个个网红民宿与秋长自然生态融为一体,展示出一幅田园与生态交融的美景。近年来,秋长街道持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荣获“广东省森林小镇”称号;周田村、茶园村等3个村庄获评“国家森林乡村”;双田村、官山村获评为2020年“广东省森林乡村”。

  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秋长街道加快人居环境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打造连片的乡村风貌提升带,对沿线农房进行微改造,串联休闲农业、精品民宿、农家乐等生产性和观赏性的美丽乡村元素,形成乡村风貌带中的风景长廊。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秋长持续激活乡村旅游经济,推出了“故里客韵”等两条省级旅游精品线路,坚持“打名人牌、举生态旗、走融合路”。举办乡村旅游嘉年华、吉他荔枝嘉年华等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努力打造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成效显著。未来,秋长街道还将在乡村旅游运营上持续发力,着力建设“农民的家园、市民的公园、游客的乐园”,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项目。(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