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良井开展多项品牌活动增进民生福祉

  利用门前“边角料”,打造休闲“上好料”。日前,良井镇良井社区多处闲置空地、卫生死角通过微改造,变身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让群众实现了推门见绿、移步入园。

  荒地通过微改造变身小公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良井镇不断通过开展书记走基层、党群“微心愿”、党代表办民生实事等品牌活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良井镇党委书记黄文胜介绍,在社会治理过程中,良井充分采用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等方式,深入到每家每户,收集民情民意,由党代表来参与执行解决群众急需的实事。

  今年以来,良井镇党委牵头部署,凝聚党群干群合力,全面梳理良井社区辖内闲置空地,广泛征集居民对门前闲置空地微改造的意见和建议。经梳理,辖区内共有3处空地符合改造条件,面积约900平方米。因长期处于弃管状态,这3处空地杂草丛生的问题一直为周边居民所诟病。

  前不久,良井社区党组织利用党群服务经费启动了“微改造”,逐步将空地打造成精致美丽的“口袋公园”,有效提升了社区的特色和活力,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美丽家园的新要求新期盼。目前,3个“口袋公园”已开园。

  “通过‘微改造’,原有脏乱差的环境治理好了,也为群众带来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良井社区党支部书记钟华生说。

  小公园蕴藏“大民生”。“口袋公园”的建成,不仅让周边居民享受到休闲便利和生态福利,更成为了邻里交流的纽带。下一步,良井镇将逐步建立“口袋公园”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在预设的文化墙上增添党建新元素、良井镇文明风俗元素,持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朱熳玲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