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阳平潭:暖心帮扶助儿童完成小小心愿

  多方联动开展帮扶,儿童心愿得到满足。日前,在惠阳区平潭镇鹤湖村,14岁的晓琳(化名)看到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房屋,开心地说:“谢谢各位叔叔、阿姨,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是日前惠阳区社会工作者联合党支部、平潭镇平潭社区“三社联动”服务站、腾飞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多方联动,开展“为民办实事”暖心帮扶活动的现场。大家合力帮助鹤湖村一户困难单亲低保家庭孩子完成小小心愿。

  据了解,该户困难家庭三代五口人住在老旧狭小的房子里,上有身体不好的老人,下有三个孩子,家庭收入仅靠一份做保安的微薄工资和低保金。而今三个孩子渐渐长大,最大的女儿晓琳已读初中,希望能拥有自己的房间,但是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满足。

  惠阳区社会工作者联合党支部、平潭镇平潭社区“三社联动”服务站了解情况后,多次实地勘察并商议帮助该户困难家庭改造房屋,最终确定改造方案:采取间隔方式设置房间,将一间卧室隔成两间,两间卧室中,晓琳单独一间,另两个孩子睡上下铺床,并重新安装了电路,购买了新的床铺、书桌等生活用品。

  经过一番改造,房子立马大变样。孩子们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屋开心极了,也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黄雯婷)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