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便民快检”护菜篮子安全

群众积极将买来的农副产品送检。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徐慧超 梁水燕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徐慧超 梁水燕)3月19日,惠东县季度大型食用农产品快检“你送我检”便民活动在华侨城农副产品市场举办,吸引了市民朋友广泛参与。

  “这是在摊位刚买的生菜,能测测里面的农药残留是否超标吗?”“这个是免费检测吗?听说几分钟就能出结果了。”“猪肉也能测吗?”活动现场,市民纷纷询问,积极送样检测。检测人员对群众送检的农产品进行取样、登记、分装后开展快速检测,并现场告知检测结果,让市民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

  “看到检测结果合格,吃得更放心了。”市民杨女士说。当天上午,累计检测普通白菜、大白菜、油麦菜、菜心、玉米等食用农产品33批次,所有检测结果均合格。

  “食品安全五要点包括保持清洁、生熟分开、完全煮熟、食物要保存在安全温度下、确保水和食物原材料安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读等形式,接受群众咨询,详细解答群众关于食品安全的疑问,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了解食品检验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了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警觉意识。”惠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惠东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继续开展便民快检活动,守护群众食品质量安全。

编辑:李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招聘夜市获点赞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