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东:走访慰问送温暖 喜乐融融迎新春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惠东县依托县镇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举办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增添浓浓年味。

  党群融合,双向奔赴的美好

  相框花艺、主题干花插花、亲子创意剪纸……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更加浓厚。惠东县坚持党建带群建,运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凝聚党群合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剪纸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1月15日,惠东县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书画室开展了“喜迎新春·‘纸’因有你”亲子创意剪纸活动,特邀广东省学校美育工作专家刘月娥到现场教大家剪纸。随着剪刀在纸片上翻飞游走,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案精致的剪纸作品涌现出来,大家将自己的祝福与剪纸巧妙结合,寄托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

  据了解,县党群服务中心还开展了“浓情贺新春·花香溢满家”主题相框花艺活动和主题干花插花活动。许多群众前来参与,现场气氛融洽。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干花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类型搭配到一起,空相框瞬间花团锦簇,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作品。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与自己的佳作合拍留念,场面既欢乐又温馨。

  春联送福,直抵内心的温暖

  过新年贴春联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来年生活的美好祈愿。日前,惠东县委宣传部、县委老干部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联合主办“玉兔迎新岁,挥春送祝福”春节主题活动。

  记者在县文化广场活动现场看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今天一共有10位省、市级书法家来参加活动,通过写春联为群众送福,营造浓浓的新年氛围。”惠东县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海深说。书法家协会的代表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把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和谐安康的家国情怀写入对联中。现场还有其他书法爱好者尝试挥毫,书写属于自己的特别作品。精美的手写春联字里行间满含节日祝福,群众手捧对联满心欢喜。

  “这次活动得到了文艺志愿者们的踊跃参与,现场非常热闹,我们送出700多副对联,每一副春联都代表了一份祝福,祝福惠东的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祝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步步高。”惠东县文联主席郑惠坚说。

  乡镇活动掠影

  平山街道

  连日来,平山街道各个社区党委联合县直相关部门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1月9日,城北社区党委联合驻点工作组、惠东美团外卖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户活动,对辖区低保户及特困人员共110户进行新春慰问,给慰问对象送上面食、食用油和大米等生活用品。

  大岭街道

  为让特殊困难群体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1月12日至13日,大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惠州皇庭假日水会酒店在大岭街道大岭社区、东兴社区和洪湖村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发展”新春慰问活动。大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爱心群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有关负责人一同走进特殊困难群体家中,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

  高潭镇

  高潭镇党群服务中心及高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福扇贺新春,幸福中国年”古风扇DIY插花活动。活动以春节文化和特色为背景,通过讲解团扇背景、手工制作,让参与者对传统春节文化有更深刻的学习与了解。从构思到动手贴花,大家都全神贯注,认真制作,一幅幅充满诗意和文化的团扇作品跃然眼前。

  高潭镇党群服务中心还联合益力多惠州分公司、高潭中心小学开展“情满暖冬,巧兔迎新”包饺子慰问活动,联合高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春节慰问,贴心问暖”老党员、困难退役军人、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体入户走访慰问、送爱心、送关怀活动。

  本组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赖金朗 通讯员侯丽梅 张海宏 张伟健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